【问政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租房,小孩能否就近入学?官方回复

2020-05-29 15:5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在成都天府新区租房、小孩能否就近入学的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表示,自己是成都市龙泉驿区农村户口,目前在天府新区租房居住,上班公司注册地在高新南区。网友咨询,小孩明年就要上小学了,“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在天府新区读书?”

对此,成都市教育局近日作出了回复。

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居住证持有人及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成教函〔2018〕117号)文件相关规定,申请人为其子女办理随迁子女入学申请需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成都市居住证》(本市户籍只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相关材料;

申请人与该区域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在该区域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的相关材料);

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

回复表示,2021年起,申请随迁子女就读的办理材料、流程、时间与2020年一致,如有变更将提前通知。

回复还表示,据了解留言网友及小孩的户籍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小孩明年9月将就读一年级,其可以在天府新区办理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建议网友明年5月的工作日向天府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提起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其子女可在天府新区就读。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