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成都青白江大弯街道成立“廉韵家委会”

2020-05-30 17:2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5月30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廉韵家委会”成立,打造“廉韵大弯”廉洁教育品牌,筑牢家庭助廉第一道防线。

“廉韵家委会”由该街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其家属组成,每季度开展一次活动,将组织家委会成员开展党纪党规和警示教育学习。

“将陆续开展到监狱听取落马官员‘现身说法’、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集体谈心谈话等活动,还将评选年度“最廉家庭”,以优良家风促廉洁教育。”大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干部家属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成立“廉韵家委会”的目的,就是要发挥干部家属的作用,常态监督党员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守好家庭助廉第一道防线,以此来提高监督时效。

据介绍,首届“廉韵家委会”成立后,大弯街道将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优良家风促清廉政风,建设“廉韵大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