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0-05-31 13:2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气球、纸飞机、糖果、玩具、水彩画……5月31日上午,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漕社区邻里月台内儿歌环绕,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华区妇联、共青团成华区委、成华区民政局、成华区文明办、二仙桥街道主办,成都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华区爱芽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童心爱成华• we are family”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儿童艺术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现场,该区儿童之家的小朋友和老师通过云视频《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防疫英雄的敬意。来自该区儿童之家的小小志愿者代表谭海宁,分享了他与儿童之家的故事。此外,成华区妇联还对10名成华区儿童之家线上防疫活动优秀志愿者、10户优秀志愿家庭以及20名儿童之家优秀文艺作品获奖小朋友进行了表扬。

随后,“童心爱成华• we are family”儿童艺术周主题活动启动。成华区妇联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艺术周期间,除下涧漕社区儿童之家活动主会场外,还分别在新兴社区、迎晖社区、团结社区、华泰社区、隆兴路社区、致强社区儿童之家6个点位设置了分会场,设计了涵盖儿童保护、疫情画作、传统文化、成长轨迹、梦想起航、社区记忆等8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艺术周,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优秀儿童画作展览,参与了一勺米捐赠、六一惊喜线下礼物互换等活动。此外,当日下午,为关心关爱关注成华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成华区妇联还组织了50名成华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医务人员子女前往拾野•自然博物馆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疫”起成长研学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