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将开通的成都地铁6号线、9号线、18号线 最新剧透来啦

2020-05-31 16:5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6号线一二期郫筒车辆段列检库

6号线一二期轨行区接触网验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地铁6号线、9号线、18号线的最新“剧透”来啦。5月31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6号线一二期、9号线一期、18号线首开段和新苗控制中心二期项目均实现阶段性节点目标,成都市民和几条地铁新线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6号线一二期南北段轨行区移交

5月底,6号线一二期工程南、北段轨行区施工及区间启动调试工作。工程北段望丛祠站至青杠站15个区间以及郫筒车辆段所有轨行区区域;南段琉三路站至观东站6个区间及龙灯山停车场所有轨行区移交会议顺利召开,移交工作圆满完成。

移交为后续信号、车辆调试、综合联调及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线路北起郫都区,南止高新南区,在观东站与6号线三期工程接轨,沿线途经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主要串联了华侨城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中和片区。家住附近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考察考察线路,看看以后自己怎么坐车方便。

9号线一期首批车站移交

9号线是成都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拥有超强“科技的大脑”。5月30日,9号线一期簇桥站、武青南路站、机投桥站、黄田坝站已顺利完成移交工作,成为该线首批移交车站。

9号线一期起于金融城东站、北止于黄田坝站,全长22.18km,呈C字型,全为地下线路,共设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1座。

据悉,首批4个车站的整体顺利移交,标志着9号线全自动运营各项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家住线路周边的小伙伴们激动吗?

18号线首开段即将开启空载试运行

5月30日,18号线新苗控制中心二期、首开段车站及天府新站至三岔站轨行区顺利移交,标志着该线首开段即将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18号线是连接成都主城区和天府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

本次移交范围包括新苗控制中心二期、火车南站~天府新站(共8个车站)及天府新站至三岔站轨行区。车站接管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一方面将陆续开展筹备物资搬迁进站、系统联调联试、人员调配及实操培训等重点工作,确保为线路后续的空载试运行做好保障;另一方面将持续开展问题消缺、软文化打造、各项安全演练、相关专业人员应急联动能力提升培训等工作。

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