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社保缴纳在外地,上班在成都,想购房怎么办?官方回复

2020-06-01 10: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公司驻地、社保缴纳均在外地,上班地点又在成都,想在成都购房怎么办?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遇到这种情况,“能否对这一类人员放宽政策,解决购房资格?”

该网友表示,自己是西藏航空的一名员工,大专毕业,从事飞机维修工作,公司注册在西藏,社保缴纳也在西藏,但长期在成都上班,无法满足购房资格。“对于一个刚需的家庭,需要有一套房子来维持正常家庭的生活,希望对这一类人员能够放宽政策。”

5月29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回复表示,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成办发〔2018〕17号)的规定,在成都市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购房人具有上述区域户籍(其中户籍迁入上述区域未满24个月的,应在上述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或户籍不在上述区域但在当地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24个月以上。

(二)本市户籍居民两人及以上家庭在全市范围内拥有1套以下(含一套)自有产权住房,或本市户籍居民成年单身家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全市范围内无自有产权住房。

因此,该网友目前的情况不符合成都市社保购房条件。

回复同时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该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统筹研究,进一步提升因城施策能力,努力满足市民多元化住房需求。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