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市内小学生如何办理转学?官方回复

2020-06-01 14: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成都市内小学生如何办理转学?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这一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该网友表示,自己最大的小孩目前在成都郫都区读小学二年级,家中另两个龙凤胎小孩正在读幼儿园;家长在高新西区西源大道上班。为了能照顾孩子上学,同时解决自己上下班接送问题,打算明年年初在成都高新西区买房,将户口迁至高新西区。“为此想咨询,应该如何办理小孩转学的事宜?”

对此,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近日回复表示,经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进行调查处理,适龄儿童须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监护人须实名拥有与户籍所在地的房屋产权。

回复称,按网友所述情况,转学请准备好户籍、房产、学籍证明材料,于6月份到高新区管委会3楼教育窗口办理,转幼儿园请网友自行联系学校。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