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成都临时占道经营:看美女摊主与帅气城管“过招”

2020-06-02 21: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范华)“我要开始卖冰粉啦!”5月28日傍晚,成都市锦江区梓潼桥西街路口,往来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今天是“花花妹儿”因疫情失去工作待业青年出摊卖冰粉的第一天。

http://video.scol.com.cn/zb/2020/0602修改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年3月,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力复工复市“五允许一坚持”,允许商贩占道经营。所以,每天傍晚时分,和花花妹儿一样的流动商贩还有很多,因为城市管理中的审慎与柔性,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

和之前想象要推着小车到处“打游击”的情况不同,花花妹儿摆摊时遇到巡逻中的锦官驿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队员张其波,在发现一些违规问题时主动予以指导、帮助,确保占道经营不占盲道、消防通道,督促大家维护街面清洁卫生。

伴随着城市生机活力的恢复,“五允许一坚持”也迎来“2.0版”。5月28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建立城市管理“八项机制”深化柔性管理服务助力“六保”任务落实落地的意见》,通过建立更加全面精细的“八项机制”,积极探索城市审慎包容监管的治理方式。

成都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在“放”与“管”中找到城市管理与市容秩序的平衡点,恢复“烟火气”同时,我们也要做到不给城市治理“添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