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机场联络线”19号线建设大片出炉:带你鸟瞰地铁最初的样子

2020-06-04 18: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中,19号线二期连接双流机场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途径双流区、武侯区、天府新区。目前全线27个工点已进场26个,9个盾构始发工点已实现基坑首段见底,首台盾构开始“打洞”,第二台盾构正准备“打洞”。6月4日,成都轨道建设公司奉上一组工区靓照,让你清晰明了建设进展。

【线路名片】19号线二期为连接双流机场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途径双流区、武侯区、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3.2km,均为地下线。全线共12站12区间,均为地下车站(天府新站已完成),其中换乘站10座。

龙桥路站:双楠大道北侧正在进行盖板施工。

九龙风井:基坑土方开挖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龙双风井: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双西风井: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第一台盾构机已进场。

温家山路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

高峰站:围护桩及抗拔桩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边坡施工、冠梁施工、钢支撑施工及龙门吊安装。

牧华路站: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

新码头街站:正在进行车站两端盾构始发段主体结构施工。

天府商务区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

华兴街站:围护桩已完成,土方开挖完成40万m³,已见底2段。

天合盾构区间:左线已于5月19日始发,累计掘进39环,右线盾构于6月2日开始下井,目前已完成2节台车下井。

合江站:正在进行土体结构施工。

长顺停车场:基坑已全部见底,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55万m3,待主体结构图纸到位后即可开展下一步施工。

(成都轨道建设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