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二郎山 安逸耍天全|探秘鱼子酱生产过程 主播、网红和小朋友下水变身“渔农”

2020-06-13 23: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韦维 张佰强 赵宇 )6月13日下午,“寻美二郎山 安逸耍天全”采风团队一行来到雅安天全县生态冷水鱼产业园,近距离接触鲟鱼,观看鱼子酱制作过程,主播、网红和自驾游团队中的小朋友都纷纷变身“渔农”,下到鱼池中体验抓鱼过程。

天全县生态冷水鱼产业园位于天全县思经乡团结村,背靠青山绿水,风景秀丽。采风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参观了鱼池中品种丰富、大小不一的鲟鱼。

/items/202006/20061401150596100016453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工作人员介绍,产业园养殖区内,90余口直径15米的圆形养殖池中生活着海博瑞等主要鱼子酱待加工种鱼4类、约180万斤,年可产鱼子酱20余吨。其中,单条体重可达两三百斤的海博瑞是我国独有鱼种。

鱼子酱是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之一,被誉为“黑色的黄金”。一路从鱼苗看到大鱼,大家问题不断,尤其是自驾游家庭中的小朋友们更是兴奋不已,看到工作人言在养殖池中不断抓到鲟鱼,现场掌声和惊呼声不断:“哇!这条鱼好大!”“快看!快看!又抓住一条!”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大家揭秘了鱼子酱价格不菲的原因:鲟鱼养殖时间长,大鱼的养殖期甚至超过10年,而鱼子酱的产量却仅仅是鱼重的10%,所以其价格自然也较高,市面上每克鱼子酱价格基本在10多元。

为了能够与鲟鱼来一个近距离接触,采风团队中的成员还亲自下到池里,与工作人员一起体验了一把徒手抓鲟鱼。养殖池中,网红大人“哆阿姨”和两名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控制住”一条100多斤重的鲟鱼,三人合力准备给鲟鱼一个“熊抱”,结果大鱼一翻身,便又跃入池中,巨大的水花引得池边围观的成员们阵阵惊呼。上岸后的“哆阿姨”兴奋地分享:“第一次摸到鲟鱼,好开心!最后还抓住了一条,我觉得自己好厉害!”而后,主播和小朋友也依次下水体验了一把。

据了解,近年来天全县依托水域资源优势,在生态冷水鱼产业园带动下,发展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渔场、渔家乐等相关产业,通过“渔业+”模式,建设起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休闲度假区,促进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量,成为一种新农村建设的范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