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二郎山 安逸耍天全|观水鹿、逗猴群……在喇叭河的绿意盎然中感受夏日清凉

2020-06-14 13:3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田珊 摄影 赵开力 刘伟 韦维)“哇!空气真好!”“快看,那边有两只好大的鹿子!”“猴子猴子,还有猴子!”14日清晨,休整了一晚的采风团在喇叭河潺潺的流水声中迎来了一个充满惊喜的早晨。群山相连、秀峰林立,呼吸着满满的负氧离子,感受着难得的夏日清凉,采风团开始探秘天全“天然氧吧”的优良生态环境。

酒店周围时时可见野生水鹿嬉戏,早餐厅的周边也有好多顽皮机灵的猴子,搭配上漫山的翠色,满满的负氧离子,极佳的生态环境让采访团感叹不已。

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境内的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景区面积达977平方公里。景区森林覆盖率97%,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之一,野生珍稀动植物天然基因库,景区可观群鹿(水鹿)舔硝、群猴嬉戏、雉鸟飞舞,处处充满盎然野趣。

 

/items/202006/20061422114040600016471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6月14日 天全县喇叭河日出云海

从游客中心出发,采风团乘坐景区观公车,沿水而上,一路上飞瀑流泉,跌水海子应有尽有。大约二十五分钟时间,采访团便抵达索道乘坐处,乘坐索道继续上行,抵达近3700米海拔的景区主峰焦山山顶。从观景平台放眼远处山峦,云海和薄雾交错穿插,满山的绿色“海洋”隐约可见,采风团成员纷纷感叹:“好美,好漂亮!”

据介绍,喇叭河风景区作为雅安市重点旅游项目,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观叶、冬可戏雪,近年来已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4.5亿元,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等。从2018年至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近1300万元。

近年来,喇叭河景区提升打造作为雅安市重点旅游项目,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4.5亿元,配套完善杜鹃湖、蓝水晶湿地公园、鹿鸣酒店、焦山客运索道、环境保护设施设备等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对景区游客咨询点、旅游厕所、停车场、监控系统、智慧旅游、道路交通、旅游导视系统等软硬件设施按标准进行整改完善。目前,完成了高山索道、滑索、森林穿越、娱乐中心、安全棚洞等一系列基础设施,为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