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市职工医保需连续购买多少年?官方回复

2020-06-16 08: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职工医疗保险的购买年限是多久?到达年限后是否可以停止购买?”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相关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表示,自己2021年2月就到退休年龄了,所购买的成都市职工医疗保险只连续购买了10年,想咨询办理退休时是否要继续购买?要连续购买多少年才可以使用?

对此,锦江区政府近日回复表示,经责成锦江区医保局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询,网友于2014年11月起以个人参加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根据《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成都市人民政府令第154号)第十六条缴费年限的相关规定:2009年1月1日后初次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连续不间断缴费满15年或累计缴费满2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按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经有关部门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连续不间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足15年或累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足20年的,应按规定继续缴费至连续缴费年限达到15年或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0年。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