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公交专用道 小车被乐山公交驾驶员扎胎泼污?

2020-06-16 17:0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5月1日晚上我到乐山看望朋友,把小车误停在了艳澜洲小区附近的公交专用道上,却被公交司机‘组团’泼油渍脏物,并且4个车胎被放气……”6月14日,朱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发帖投诉。

 

根据发帖人朱先生的在帖子中的叙述,5月1日朱先生来到乐山探望朋友,晚上8点左右到达艳澜洲小区附近的停车场。由于天色已晚,朱先生挨着其它小车误停在了公交专用道上。5月2日下午前去开车时,才发现是公交专用道,并看到车被泼有大量油渍脏物,同时4个车胎被放气,左前胎被砸坏。朱先生立即报警,通过察看停车场的视频监控,判断是公交车驾驶员所为。

小车前挡风玻璃被泼油污(受访者供图)

6月15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联系到朱先生,“停车场的视频上看到,上午8点至12点,两名公交车驾驶员用公交车作掩护,前后两次往车上泼脏东西、扎胎。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到现在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所以在网上发帖投诉。不管怎样,把私家车停在公交车专用道上,确实是我的过错,但是,公交车驾驶员不能用扎胎、放气、泼脏东西等恶劣、粗暴的方式来对待。我当时就住在艳澜洲小区,前挡风玻璃也贴了联系方式,如果他们打一个电话通知我挪车,我会立即赶到停车场把车挪开的。”

被扎破的车胎(受访者供图)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反映,该局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乐山市公交公司获悉该事件后,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带队赴水口派出所了解网络留言所述报警情况;分管运营的副总经理调出当日车辆运营轨迹,查实事发当日车辆及嫌疑驾驶员,并立即通知回公司接受调查。举一反三,安排分公司经理赶赴滟澜洲停车场现场对涉及线路所有驾驶员进行宣讲,严禁有损公交形象和与公交服务工作相悖的违法违纪行为。”

乐山市交通局回复

同时,乐山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与朱先生取得联系,向朱先生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向我表达了歉意,补偿我洗车、补胎的钱,并且要严肃处理涉事驾驶员,对于他们的回应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公共服务行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我希望通过这件事,乐山交通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强人员管理和职业道德培训。”

目前,涉事的公交车驾驶员已经停岗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