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简阳平武镇自来水发黄浑浊有杂质 镇政府:正申请直供式自来水

2020-06-16 17:1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自来水发黄浑浊有杂质,卫生间水箱都经常被水垢堵上,且小区长期存在水压低的情况……近日,有家住简阳平武镇的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反映,自来水问题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了,“家里还有怀孕七个月的妻子,长期饮用含有杂质的水,让人十分忧心。”

网友供图

该网友称,他和妻子住在平武镇上的一居民小区内,入住两年,自来水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水质差,浑浊有杂质,且水压很低,有时候连热水器也启动不了,小区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增压泵。

“烧出来的开水水垢很多,连卫生间抽水马桶的水箱也经常被堵。”网友说,水质不好,平时喝水他们都买的桶装水,但做饭洗菜只能用自来水,为了安全,他们会把水静置一段时间再使用。

该网友表示,其妻子已怀孕7个月了,紧跟着小孩也要出生了,希望饮用水问题能尽快解决。

6月16日,简阳市水务局予以回复:平武镇水厂水质发黄是由于输水管网长期输水,附作物粘垢管道内形成凹凸不平的氧化物沉淀,遇上停水再修复后,管道中的水垢沉淀可能被冲出,极易造成水质浑浊现象。这是短时间、暂时性的,居民可进行放水处理,处于管网末梢的地区放水时间可能需要再长一些。

平武镇人民政府也回复称,平武镇当前使用的自来水为地下水,由于今年长期干旱,存在短时间供水不足的问题。平武镇已向简阳市政府申请,希望通过与邻近镇(街道)接通直供式自来水,来解决平武镇目前供水的问题。下一步平武镇将积极协调,争取尽快使用直供式自来水。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