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温江一月子中心明知中心运营存巨大风险仍拉客入住?记者调查

2020-06-17 17: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下午中心停电,刚开始工作人员解释是正常停电,但下午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收拾东西撤离,这时我们才知道该中心在资金运营上存在问题……”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多起有关成都温江区阁涞玛尊月母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投诉,称在该月子中心已交费用,却面临无地方可坐月子、该中心存在“明知运营有巨大风险的情况下仍然在拉客入住”的嫌疑。

多位网友投诉:

已经支付定金却面临无地方可坐月子

6月10日,有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投诉表示,自己于2020年1月在温江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订的8月份房间,交了钱,但是现在“员工告知老板圈钱跑路,没人管了”。

6月9日,还有网友投诉称,自己于2020年5月22日孩子出院后便入住温江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入中心前已全款缴纳28天的费用。“6月9日下午中心停电,刚开始工作人员解释是正常停电,但下午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收拾东西撤离,这时我们才知道该中心在资金运营上存在问题。”网友认为,该中心销售人员在明知中心运营存在巨大风险的情况下仍然拉客入住,这是一种欺诈行为。网友称,“截至目前,该中心无任何人员出面负责解释工作,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面协调或解决此事,毕竟还没足月的宝宝和产妇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

还有网友投诉表示,自己是一名待产妈妈,其于2020年4月11日前往该公司旗下几家月子中心考察,几家月子中心均在举办大型活动,并于当日与温江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签订协议,并支付50%的款项(共1.24万元)。但目前,该月子中心却即将面临关闭。“据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起,员工已经未发放工资,该月子中心本身经营良好,但相关负责人将月子中心经营收益全部转移,致使月子中心无法经营。”网友表示,现在中心内还有30多位刚生产的妈妈和孩子,面临的情况是生鲜无法供应、员工工资未支付、房屋租金未支付,已经支付定金的孕妈妈权益无法保障。网友称,随后已收到月子中心通知,该中心以前的股东不愿与新股东签协议,新股东无法接手。因此请求相关部门帮助消费者、中心员工等解决相关问题,“若控股投资人存在欺诈等行为,进行严厉制裁,还消费者一个公道。”

孕妈诉求:

要么退款,要么合同所承诺条款要得到保障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留言网友蒋女士了解到,她是一名预产期在9月底的孕妈妈,于今年4月向温江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预付了30天12400元的定金,所支付的定金为总价的二分之一。“之前也有朋友在他们那里入住,感觉环境还可以。”蒋女士说,今年6月份才从还在该中心进行产后修复的朋友处知晓,该中心可能经营存在问题,让去现场看一看。“我6月初去看的时候,月子中心还在运行,但是门口贴了张通告,看起来是房东说月子中心一直未交房租,如果6月15日再不交,将收回房子。”蒋女士表示,随后家里又去现场看过几次,发现该中心已经停水停电,很多孕妈妈都被迫回家坐月子。

蒋女士表示,事发后,她找到当初的销售了解情况,销售称自己也没办法,告之员工也被拖欠工资。蒋女士还加入了维权微信群,群里此前有反馈,称可能有新股东接盘,但是目前尚无明确说法。

“因为大家都是人生的特殊阶段,所以很多人对此情绪有些激动。”蒋女士说,据她从群里了解到,该中心所涉及的孕妈妈有80余个,涉及合同金额大约300余万,另有部分“宝妈”各有5000元押金没退。

“现在我们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在经营已出问题的情况下,还搞大规模活动,将新客户拉进去。”蒋女士表示,为此她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向“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后也接到了当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反馈。她表示,目前最大的诉求是希望能退钱;如果不能退,无论是否有新股东接盘,那么当初该月子中心所承诺的条件、服务要有保障。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在网上搜索阁涞玛尊月月子会所(温江店),其中大众点评网已显示“该商户门店暂停收录显示”;并有多位网友留言宣称该门店已破产,询问是否退还押金。

6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月子中心,一位自称姓张的女士在电话中表示,阁涞玛尊月月子会所已经破产,她是将在原址开办新公司的员工。该女士称,她所在的公司也是一家月子中心,但与阁涞玛尊月月子会所没有任何关联,目前其公司正在注册,预计下周左右开始营业。该女士还表示,如果是在阁涞玛尊月月子会所(温江店)交付过定金的顾客,可在补齐经费后,入住她们的新会所。至于原协议所约定的服务和承诺,该女士称需顾客到到店具体沟通。

官方回复:

正对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将根据进展情况组织调解

对此,“问政四川”平台将该问题转交了相关部门。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针对网友所反映的该月子中心“停电”问题一事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针对网友反映“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6月9日停电”问题,该局了解到阁涞玛尊月月子中心不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的范围,该月子中心为购电制用户,电费欠费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跳闸断电,需缴清欠费后才能恢复用电。温江供电公司在经过多次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实施了间歇性停电,并在每次停电前30分钟通知该月子中心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回复同时表示,考虑到月子中心的特殊性,该局已协调温江供电公司立即恢复了该月子中心的供电。

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针对相关投诉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6月4日,温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成都阁涞玛尊月母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回复称,请相关网友将相关资料(合同、收据、分期贷款资料)交到该局投诉举报中心(温江区鱼凫路140号),该局将根据进展情况组织调解。

回复同时表示,网友也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