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东部新区为何停水频繁?官方回复

2020-06-19 17: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炎热酷暑,居民对生活用水的依赖较以往更高。近日,有网友却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东部新区“三天两头停水”,并称“ 2020年1-5月共计152天,停水天数约19天,有效供水率87.5%”。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回复。

6月19日,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对此回复表示,该问题经由成都东部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核实处理,经核实,四川三岔湖北控海天有限公司于2020年1-6月共计维修维护供水主管12次,其中包括市政管网迁改搭头5次、外单位施工损坏7次。计划停水北控海天公司提前24小时发布停水通知,非计划停水在停水的同时发布停水通知,北控海天公司将停水通知通过微信群、QQ及电话告知用户及所属街道办(镇),关于停水原因主要是由于外单位施工破坏供水管道造成的,由于市政供水管网长,维修维护完毕恢复正常供水所需时间同时增加。

回复表示,对于网友提出的建议,该局已跟北控海天公司反馈,以后会加大监管力度。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