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0-06-20 14: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2000余名群众现场参与。

活动现场提供政策法律咨询等,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同时,开展自救互救互动、安全逃生体验、识图绘图体验等寓教于乐的群众性参与互动体验活动,让参与群众感受安全文化,提升应急意识。此外,还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宣传片,向群众宣传公共安全和应急避险知识技能。

据介绍,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新都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宣讲“五进”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安全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寻找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的“三寻找”活动,在该区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新都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和安全法治宣传“七进”,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新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