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成都武侯区一楼盘入户大厅缩水等问题 官方回复:已约谈开发商

2020-06-23 18:2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年来,随着居民住房及改善需求的增加,商品房买卖市场逐渐火热。但其中也不时曝出各种问题,开发商承诺与实际不符便是焦点之一。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称成都市武侯区一楼盘存在欺诈行为,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复。

网友留言:

入户大厅严重缩水等问题 美泉悦府楼盘存在欺诈行为

6月17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武侯区美泉悦府楼盘存在”欺诈行为“。网友的留言直指三大方面:入户大厅严重缩水与宣传严重不符;电梯间门宽仅1.2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消防栓外露存在安全隐患。

6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致电该留言网友了解到,他于今年4月,以约13500元/平米的价格,购买了该楼盘2期一套140平方的住房。“2期的户型主要为130平-140平为主,另有部分叠拼。”其表示,当时购买该楼盘时,无论销售人员口述还是书面宣传资料展示,都表示这是一中高端楼盘。“当时所宣传的园林式入户现在变成了几根柱子刷上白灰,与宣传效果反差很大。”

其表示,业主们的另一主要不满为进电梯的消防门仅为1.2米宽,“被大家戏称为‘狗洞’,火灾的时候两个胖子可能就挤不过去了。”该网友表示,这一条具体合同上是如何约定的他并没注意到,但是以此现状来看,“存在有很大的消防隐患”。

“当时的宣传很多都是销售人员口头承诺过的,也有些在宣传资料上有展示。”网友表示,在向“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后,他们已接到住建部门的电话,要求开发商近期与业主代表进行协商。“具体看会谈结果,如果还是这样,我们肯定要走法律渠道来解决,我们业主中也有很多律师。”该先生表示,他希望开发商能对此进行整改。

官方回复:

已约谈开发商 拟于近期搭建业主沟通平台

四川在线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位于武侯区武青西一路的鑫耀美泉悦府楼盘共有两期,其建筑类型主要为高层、叠拼,两期共规划户数3000余户。四川在线记者多次拨打该网站所显示的售楼电话,截至发稿时暂无人接听。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6月23日,成都市武侯区住建交局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该局工作人员已约谈开发商,开发商拟于6月24日搭建业主沟通平台,方便双方充分沟通,化解纠纷。

律师说法:

不能仅凭销售人员口头宣传,合同有无明确约定是重要凭证

针对网友的反映,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陈逢逢认为,入户大堂作为购房的重要信息,开发商应该告知。至于报建是怎样的,实际呈现的效果是否和报建一样,如果开发商对此有隐瞒,购房者觉得影响了功能使用和主观感受,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合同有没有明确的约定是重要凭证,如果仅是销售员口头宣传,以及合同上约定了豪华装修没有详细规定尺寸,从证据上很难证明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建议业主可调取规划局的建筑规划许可,看是否符合规划,如果不符合,则可以投诉。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