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TOD建设再提速:陆肖站景观示范区建成、双凤桥站配建公园8月底前完工

2020-06-28 14:4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到持续满工满产,今年过半,成都TOD综合开发项目建得如何?到哪一步了?6月28日,带着疑问,记者走进成都部分TOD工地。

双凤桥站TOD项目工程现场

废弃的钢筋搭建成花架,PVC管改造成花盆,市政未拆除的电杆基础改为花坛,就连行道树也升级为蓝花楹,只待下一个花季。双凤桥站TOD,不止挖地基,同步还在建公园。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张昌鹏介绍,项目占地206亩,地块内包含2个配建公园,将于8月底前完工。

陆肖站TOD项目工程现场

“趁现在天气凉快,早点开工。”早上7点过,陆肖站TOD地块二项目现场,水电工人张孝国已经到岗。今年春节后,张孝国就一直在陆肖站TOD项目。“我们搞得快哦,下半年封顶都没得问题。”项目工程负责人余韬表示,陆肖站TOD项目已完成景观示范区建设,地块二施工至13层,地块四施工至3层,地块五完成基坑、抗浮锚杆施工,正在开展地下室施工,“对标全年任务,基本上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崔家店TOD,虽施工难度大,项目进度却毫不含糊。“崔家店项目是深基坑,地下室有4层,紧邻地铁4号和7号线车辆基地,基坑距离地铁区间线路最近的地方只有12米。”项目负责人蒲安国介绍,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不仅要对项目风险源进行逐一辨识,还要对每一个风险点制定相应施工保护措施,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崔家店二期盖上多层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高层建筑主体结构施工至23层。“整体项目进度比原计划快了20天。”

二江寺站TOD,上半年主要完成市政迁改工作,下半年争取主体结构施工达到正负零。

梓潼宫站TOD,力争国庆前后首开地块全部封顶。

……

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TOD全面高效推进建设,年内将实现陆肖站等多个项目入市亮相。未来3年内,将全面建成TOD示范项目首期工程,初步呈现站引人聚的示范效应;未来5年内,完整形成高品质居住中心和多元化消费极核;未来8年内,助力实现轨道交通有效覆盖中心城区60%以上居住就业人口。(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