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加油站建在居民小区一墙之隔是否合规?官方回复

2020-06-28 16: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很多人在买房时,看到小区周边有加油站时往往会打上个问号:小区旁边有加油站安全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加油站建在高层居民小区一墙之隔是否安全与合规的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所在的拆迁安置小区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祥鹤四街336号,直接靠近加油站的有两栋房子共400余户,其中“四栋一单元更是紧挨着油罐车卸油这一区域”。对此网友表示担心,咨询该加油站建在高层居民小区一墙之隔是否安全等问题。

6月28日,成都天府新区发展和经济运行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核实,天投中油能源公司的鹤林交通综合体严格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设计建设,其中的加油站已取得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和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该站(二级加油站)油罐距最近的民用建筑实际距离21米,加油机距最近的民用建筑距离24米,油罐、加油机、通气管管口与站外民用建筑(按一类保护物计算)的安全距离均满足《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的安全距离要求。且该站有加油和卸油油气回收系统,采用潜油泵式加油机,密闭卸油、双层3DFF油罐埋地,通气管管口设置阻火器、油罐和加油机按要求进行防雷防静电接地,所用的设备、设施是目前国内较为领先的装置,工艺技术成熟,设备设施安全可靠。

回复同时表示,天投中油能源公司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设备设施全过程、全环节进行管控,确保加油站运营安全和风险可控。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