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2020年中盘点:1.7万余条网友留言得到回应

2020-07-20 11: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陈昶 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昶 王了)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2020年上半年,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共计收到网民问政留言19156条,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89.72%,其中涉及城建、交通、拆迁三大领域的留言最多;共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17017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10.93%,其中拆迁类留言回复率最高,达91.28%。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卫健委、彭州市民生服务中心、简阳市简城街道办则分别获得各个级别回复量冠军。今年上半年,“问政四川”新增各级入驻职能部门224个。

看数据:网民留言19156条,部门回复17017条

2020年上半年,“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9156条,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89.72%,其中,15661条留言获得办理和回复;今年上半年,“问政四川”共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17017条(含对今年以前网友留言的回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10.93%。

看领域:城建、交通、拆迁三大领域留言最多

统计数据显示,在细分的17个领域里,涉及城建、交通、拆迁三大领域的留言最多,分别为3306条、2872条和2375条。三大领域留言量占总留言量的44.65%。

从回复率来看,拆迁类的留言回复率最高,达91.28%;三农类留言回复率最低,为62.77%。

看回复:区县政府职能部门回复最多

在17017条回复中,省级单位回复147条,市级单位回复4652条;区县政府职能部门回复最多、达11404条,占总回复量的近七成。此外,乡镇及街道和其他社会团体、企业共计回复814条。

另外,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卫健委、彭州市民生服务中心、简阳市简城街道办则分别获得各个级别回复量冠军。

典型案例>>>

成都医学院多名大三学生集体“被就业”?警方立案调查

成都医学院学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该校200多位同学突然“被就业”,个税信息显示他们成为了一家保险代理公司的员工。成华区税务局纳服中心回复,个人可在手机上下载个税APP进行申诉。目前,学校已将学生信息被盗用的情况向辖区公安机关、税务部门报案,公安和税务部门已介入调查。>>>详情

7000万只青蛙卖不了?推动国家部委放开黑斑蛙养殖政策

受新冠疫情影响,四川对青蛙养殖场所等全面封控隔离。南充营山一水产养殖场负责人留言求助,由于政策不明晰,蛙农在近半年的等待中遭受巨大损失,希望能为养蛙困境找到出路。该情况经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调查报道后,我省多方努力形成合力,推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放开黑斑蛙、棘胸蛙等人工养殖政策。解决了蛙农们的燃眉之急,四川蛙农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详情

成都锦江皇经嘉苑小区外墙损坏何时修复?

网友反映“皇经嘉苑”小区建筑物外墙脱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尽早进行修复。小区物业负责人在接受“问政四川”记者采访时表示,尽快启动修复工程挂网招标,随即进场施工。>>>详情

滞销小白菜变直销,农户说终于能睡个好觉啦

农户姜林枫在问政四川留言反映其与家人在成都新津承包了50亩地种植小白菜,疫情之下,小白菜无人收购,面对即将烂在地里的菜心急如焚。2月27日,经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记者多方联系,红旗连锁以产地直送的方式,紧急收购新津农户种植的滞销小白菜。红旗计划每日采购1.5吨(1500公斤),直到采摘完毕。>>>详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