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专题,百场活动……公园城市生态科普夏令营今日正式启动

2020-07-27 22:1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探秘国宝熊猫、识别鸟兽虫木、绿道乘风破浪、趣味科普活动……7月27日上午,一场气氛热烈的启动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秘广场举行,这标志着“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生态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市植物园、成都绿道文旅公司、成都锦江绿道公司、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介绍了“Pandaversity熊猫学院暑期营”“野生动物探秘”“识鸟兽虫木、探生命之秘”“运动科普主题夏令营”“科普主题夏令营”“我与熊猫的探秘之旅”等6个专题的100场(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和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主办,由熊猫基地等6家单位承办。据市公园城市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策划举办本次生态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将有力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市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科学素养,提升公园城市的天府文化气质内涵,构建展现新时代人文精神的创新场景。今年以来,为营造公园城市生活消费新场景,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培育市民新生活方式,成都市充分运用大熊猫国家公园、锦城公园、锦江公园、“百个公园”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成果,积极发挥“老公园·新活力”“拆围增景”等提升行动的能效,谋划全年实施1000场“公园绿道美好生活”活动,此次生态科普夏令营活动就是这1000场活动的组成部分。据了解,包含于这1000场活动中的“游绿道公园·品时令佳果”特色农产品品鉴展销活动(第一期)已于7月26日(星期天)在锦城湖公园、浣花溪公园、人民公园、百花潭公园、文化公园等5个点位同步举行,琳琅满目的各色成都本土特优农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为增加覆盖面、提升参与夏令营活动青少年群体的感受和收获,本次活动在突出公益性的同时,在设置内容上注重呈现各承办单位的特色亮点、重点做好生态科普教育宣传,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活动发布人介绍:熊猫基地利用大熊猫的全球影响力和成熟的大熊猫特色品牌科普活动经验,结合基地的优质科普宣传平台,将打造7项28场以大熊猫为载体的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更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少年群体了解国宝、关系国宝、珍爱国宝,进一步带动提升广大市民呵护生态环境、共建公园城市的意识。记者在仪式现场还注意到,拾野博物馆、云上田园等成都生态科普教育领域的知名机构企业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布置了标本模型、科教课程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及游客的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