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今于蓉城成立

2020-07-30 10:4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7月30日,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在成都正式成立。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张旭东(叮当)当选为首任会长。

现场,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四川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处负责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李伯清、著名演员王迅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文艺爱好者、新文艺组织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据悉,省青促会是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由广大青年文化艺术工作者、文化艺术爱好者和新文艺群体、新文艺聚落、新文艺组织等相关组织组成的新型社会团体。

随着科技和时代的进步,四川文艺领域涌现出了众多与以往不同的文艺创作新形态、同业聚集新形式、引领潮流新风尚。为积极响应这一大好发展形势,表达这一新型群体的心声,促进四川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在广大青年艺人、创作者的呼吁和迫切要求下,四川省正式发起成立了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

成立仪式上,“全民男神”李伯清作为协会荣誉会长一上台就讲起了评书,引起现场爆笑,“都说前浪推后浪,你们没有把我拍死在沙滩上,反而今天还让我坐第一排,非常感谢。现在我们成都、四川好的演出场所越来越多,但我观察到很多时候还是在拿来给外面来的演出团队用,希望我们四川自己的好的节目能够跟上,至少把我们自己的场子占个80%嘛!”

而首任会长叮当对团体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引领新文艺工作者们坚守艺术初心,深入生活,创作出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二是加强横向和纵向的交流合作,进行跨业态、跨门类、跨地区、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切实解决新文艺群体存在的现实问题,比如资金短缺、场地欠缺等,为他们采风采访、教育培训、展演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四是加强版权保护,推进权益维护。著名演员王迅当选常务副会长。王迅在发言时用自身参加春晚的一段经历鼓舞四川的年轻文艺工作者,“让我们大家用作品说话,一起努力,把四川的作品推向全国。”

记者获悉,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一经成立,就吸引众多青年艺术家,以及川内500多个新文艺团体、个人等加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