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成都公厕数量少个别卫生差 官方回复

2020-07-31 18: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小厕所”连着“大民生”!近日,有网友在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和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上建议,成都市的公共厕所建设不是很好,还有待提高。

“我以前在杭州读书,如今在成都工作,两个城市的公厕对比起来,还是一定差别的。”网友总结了一下,成都的公厕主要有3个问题:1、公共厕所不多,基本上除了商场、地铁口的厕所,其他地方公共厕所很少。2、公共厕所的标识不明显,路线指向不明确,比如天府广场地下商场的厕所,跟着指向牌走着走着就看不到指向标识了。3、公共厕所卫生情况堪忧,打扫不及时,味道大。“我曾经在犀浦的地铁站上过厕所,如果不是憋急了,根本不想走进去。”网友提出建议,公共厕所要根据人流量调整打扫间隔时间,加强监督工作,对管理好卫生情况好的清洁人员要给予表扬与奖励。

网友表示,成都是个旅游城市,游客来到成都超过24小时,势必会上厕所,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厕所革命,事虽小却关乎民生,关乎人民生活幸福感,这也是体现文明城市的一部分。

网友还建议,成都可以参考其他做得好的城市,做好厕所改造工程。

7月31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予以回复:成都市自2017年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以来,努力补建改造公厕,推动“厕所联盟”,加强公厕环境整治,提升市民如厕体验。

一、关于公厕数量少的问题。成都自开展“厕所革命”工作以来,大力推进城区公厕补建、改造,努力推动“厕所联盟”,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多手段增加城市公厕数量。

二、关于公厕标识不明显的问题。为规范公共卫生间标志标牌,成都市制定并出台了《成都市公共卫生间信息标志规范》(DB5101/T10-2018),对公共厕所的标志标牌设置进行了规范统一,要求环卫公厕原则上每座设置3-5个导向标志牌、1个夜间灯箱标志牌,导向标志牌与公厕的距离不超过100米,夜间灯箱标志牌设于公厕外墙显著位置,原则上设置于公厕大门上方,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找公厕。网友指出的天府广场地下商场厕所属于行业公厕范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行业公厕指示标识的监督检查,指导整改,方便市民。

三、关于公厕卫生环境差的问题。成都市环卫公厕管理已全面实行社会化服务,并严格落实《成都市环卫公厕管理规范》,实行定人、定责、定标准维护管理,定时消毒灭菌,并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确保公共厕所管理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