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本正经】全民健身日 @广场舞中乘风破浪的嬢嬢:医生喊你们稳到起

2020-08-08 15: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items/202008/20080815543303000017835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每天,你灰头土脸、扑爬跟斗上班的时候,嬢嬢们打扮得花枝招展,精神抖擞地在1亿人都在参与的火爆健身项目——广场舞中,乘风破浪。他们中不少肉眼可见身体逐渐硬朗起来,却也有身体疾病加重,走路都恼火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医本正经》健康科普小视频第四期走进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汪学军有话对嬢嬢们和嬢嬢们的家属说。

· 不是所有的嬢嬢都适合在广场舞中乘风破浪

汪医生提醒,两类嬢嬢,跳广场舞前一定要三思。

① 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

② 患有腰椎或膝关节方面疾病的。因为在腰椎和膝关节已有病根子的情况下,相关部位持续发力,易加重病情。

以上两类嬢嬢,如果实在想驰骋舞林,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评估后,再考虑是否乘风破浪。

· 舞林不易“混迹”太久

有一部分嬢嬢认为,广场舞,跳得越久,健身效果越好。对此,汪医生说:不!

汪医生解释,跳广场舞也要遵循健康健身的原则——适当的时间和强度,以及循序渐进。他建议30-60分钟最为适宜,此外热身运动亦不可少。

· 装备也有要求

广场舞环境多以室外为主,且场地多为露天硬地。汪医生提醒嬢嬢们,选择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滑属性。

衣物方面,汪医生建议选择稍微宽松、吸汗、透气的衣物。冬天还要注意保暖性。

此外,还可以准备适量的温水,出汗后记得随时补充水分。

· 无奈缺席舞林,该怎么办?

不适合跳广场舞的嬢嬢们,也不用气馁,汪医生说,舞林没有一席之地,还可以考虑太极拳、健步走等健身项目,既可以锻炼,还能增进姐妹们的感情。

最后,汪医生再次提醒:广场舞上乘风破浪一定要以身体不产生不适症状为原则。姐姐妹妹们乘风破浪可不止舞林这一处。

文字:邓童童

拍摄:何嘉琦

后期:梁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