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变压器洗“冷水澡”,成都电网负荷今夏第四次突破历史新高

2020-08-10 22:0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林湾站1号主变油温稳住了,已经下降到了78.2摄氏度。”

下午15时许,34度的高温天气下,国网成都市郫都供电公司的变电运维人员卓涛、梁洁前往110千伏林湾变电站,用雾炮机给油温过高的主变压器洗“冷水澡”,实施物理降温。

与此同时,他们每隔5分钟就观察主变油温情况,将观察到的数据第一时间向电力调度汇报。

据了解,成都持续高温下,8月10日11时27分,成都电网负荷今夏第四次突破历史新高,达到1502.6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2.6%,已超过电网承载能力。负荷高峰时段,12台220千伏主变压器重载运行,40余台110千伏主变压器超载或满、重载运行。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针对变电站实施不间断油温监控,对变压器增加散热设备,进行水冲洗降温,并对超载变电站紧急开展风冷降温系统改造。

同时,负荷高峰时段,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启动《成都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应急预案》,采取工业用户错避峰、停用部分光彩工程等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场所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