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丨网友投诉射洪到三台被黑车垄断 回复:将加大打击

2020-08-11 15:3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了

“还差一个,上车就走啊”“有座儿,不用等,就差一个。走不走?”这样的吆喝声想必很多人都挺熟悉。近日,有网友向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投诉称,射洪到三台这一条线几乎被黑车垄断,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大打击力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称,因家庭原因,她经常往返三台和射洪之间。有一次她准备到射洪办事却错过了班车,于是站在佳琪酒店口子附近拦过路客运车。哪知刚站定,一群黑车司机就不停朝她吆喝,游说她坐车。

“黑车完全没有保障,车况无监管,司机素质也参差不齐!”网友说,三台到射洪这一条线几乎都被黑车垄断,也严重影响了正规客运车的运营。由于黑车猖獗,三台到射洪的班车很少,对于他们这些有出行需求,但又不想坐黑车的人也造成了出行不便。

网友表示,希望交通部门引起重视,严厉打击黑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 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回复:为进一步有效整治和打击道路运输行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2020年年初县交通运输局会同三台县公安局联合印发了《三台县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三交发〔2020〕37号)文件。

按照工作方案的分工部署,部门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开展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截止目前,局运管所已查获非法违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54起。

下一步,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县市区运管部门的配合,深入摸排道路运输各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黑车”,特别是打着“网约车”、“顺风车”幌子违规从事班线运输行为,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实行常态化监管,确保运输行业和社会稳定,从而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的市场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