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通又开新功能:手机息屏也能坐公交地铁啦

2020-08-12 10: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手机息屏也能坐公交地铁啦。8月12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天府通-华为NFC正式上线。

天府通-华为NFC是指,通过华为手机的NFC(近场通信NearFieldCommunication)模块来实现天府通应用功能,相当于手机里的一张天府通虚拟卡。通过天府通APP或华为钱包APP开通该功能的用户,乘坐公交、地铁时,只需将手机靠近闸机感应区“滴”一下,即可快速过闸。该功能在手机息屏时也可使用,不受网络质量的限制,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按照成都市公交票制相关规定,天府通-华为NFC享公交、地铁电子钱包9折优惠。

据悉,目前成都中心城区基本实现天府通移动支付全覆盖、成德眉资四市公共交通互通互惠的基础上,新津、都江堰等地在年内也将被纳入天府通智慧出行范围。

天府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通力争年内实现与小米、OPPO等主流手机厂商的合作,不断满足用户通过NFC手机支付搭乘公共交通的出行需求。

新闻多一点:

1、如何开通天府通-华为NFC?

1)在天府通App点击“手机天府通卡”;

2)点击天府通-华为NFC下方的“立即开通”;

3)选择金额后点击“确认开卡充值”;

4)点击“立即付款”,开卡完成。

2、“天府通-华为NFC”如何充值?

您可以通过天府通APP、华为钱包对“天府通-华为NFC”的电子钱包进行线上充值,也可在天府通线下服务网点充值。

3.哪些华为手机机型支持开通“天府通-华为NFC”?

由于各机型适配情况存在差异,目前仅支持中国大陆官方渠道购买的华为手机,具体支持机型如下:

华为:P40、P40Pro、P40Pro+、P30、P30Pro、P20、P20Pro、P10、P10Plus、Mate30、Mate305G、Mate30Pro、Mate30Pro5G、Mate30RS保时捷设计版、Mate20、Mate20Pro、Mate20RS保时捷设计版、Mate20X、Mate20X5G版、Mate10、Mate10Pro、Mate10保时捷设计版、Mate9、Mate9Pro、Mate9保时捷设计版、MateXs、MateX、MateRS、nova7、nova7Pro、nova6、nova6(5G版)、nova5Pro、nova2s

荣耀:荣耀V30、荣耀V30PRO、荣耀V20、荣耀V10、荣耀V9、荣耀V8全网通、荣耀30、荣耀30PRO、荣耀30PRO+、荣耀20(不含青春版)、荣耀20PRO、荣耀10(不含青春版)、荣耀9(不含青春版)、荣耀8(不含青春版)、荣耀Play4Pro、荣耀Note10、荣耀Magic2、荣耀X10MAX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