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本正经丨秋老虎上线 这些防晒霜的秘密你知道吗?

2020-08-25 18: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items/202008/200825182047938000180E1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日出伏,但蓝天白云艳阳天,大家盼望的“秋老虎”如约而至。但气象专家说,从今天开始到9月22日(秋分),这28天气温波动会很大很频繁。正所谓,“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医生除了提醒你注意饮食穿衣,小心感冒腹泻,还会“悄悄”嘱咐:防晒别忘了。

说到防晒,之前《医本正经》已经讲过“戴口罩也别忘了防晒”“晒黑晒伤怎么办?”今天,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医师何梅“做客”,跟你再说说防晒利器——防晒霜的秘密。

防晒霜这样挑就行了!

何医生说了,抛开防晒霜外包装上一抹多标识和介绍,最重要的只有——“SPF”和“PA”。“SPF”即日光防护系数,“PA”即延缓肌肤晒黑的时间倍数。

系数指数怎么选?也没必要复杂计算紫外线的强度、日晒的时间,通常情况下,“SPF”选“30”至“50”之间,“PA”选“++”至“++++”之间就可以了。

不建议擦系数指数太高的防晒霜!

何医生提醒,一般来讲,“SPF”和“PA”越高,对皮肤刺激性越强,所以不建议擦太高浓度的防晒霜。

上班族这样擦比较简单!

何医生建议采取补涂的方式增加防晒御力,建议2小时涂一次,尤其是到紫外线比较强的地方,如海边旅游等。

如果你是上班族的话,上班前15分钟擦上,下班前15分钟擦上就好。

最后,其实是更重要的——

何医生更主张物理防晒,即物理遮挡。并且提醒很多“懒美眉”,只打伞是不够的,因为光线是从四面八方散射而来。所以,你懂的。

她也提醒,物理防晒用品有“UF”值,这个值不低于40,会比较好;防晒帽的帽檐宽度,最好不小于7.5公分。

做到这些,防晒才真正有效。

文字:杨丹 邓童童

拍摄:何嘉琦

剪辑:梁庆

实习生:向心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