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本正经 | 秋老虎发威 你是不是又想开空调、游泳啦?医生说...

2020-08-26 18: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items/202008/2008261825351020001816C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秋老虎”发威啦,成都未来几天最高35℃!虽然早晚凉飕飕,但最热时段,可能你还是会想吹空调,或到游泳池里“泡泡”。

今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浩做客《医本正经》,特别提醒你:空调温度要控制好,游泳更要注意!

建议空调设成25℃-26℃

李医生说,很多人喜欢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这是不健康的!他认为,最舒适安全的温度,应该是人体温度减10℃,也就是25℃-26℃左右。

这个天游泳要注意!

李医生说,中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在温差很大的情况下进行游泳锻炼,有出血性脑卒中风险。

当然,不仅仅是上述人群,他提醒,所有人游泳前,都建议做足热身运动,或者先用冷水冲洗身体,让体温先降低,再入水。

文字:杨丹 邓童童

拍摄:何嘉琦

剪辑:梁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