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马虎”乘客公交车上遗失新购房屋相关材料 司机车队接力找回

2020-09-04 11:4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马虎”乘客不慎将新购房屋相关材料遗忘在公交车上,“谨慎”司机及时找到。9月2日,在8路公交车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十里店105车队办公室,又上演了暖心一幕,“马虎”乘客李先生遗失的购房合同等材料终于失而复得。

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5车队供图

8月31日,李先生乘坐公交8路,匆忙下车时,不小心遗忘了自己的手提袋。袋中装有新购房屋的“购房合同、公证书、装合同、发票“等重要材料。他回忆,丢失的材料都是原件,一旦遗失,补回这些材料不仅非常麻烦,而且还有一定经济损失。

情急之下,李先生在成都公交网站互动平台上求助,想找回这些材料。

当天下午5点左右,8路公交司机崔志友驾车抵达西部智谷终点站,下车前,他对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红色袋子。打开袋子,崔志友看到了袋中装有的“购房合同”等材料,深知对失主本人的重要性,立即回到调度室,将袋子交给当班调度员,同时请调度员想办法联系失主。

车队接到失物招领信息后,结合公交互动平台信息,对遗失物品的乘客进行核对,确认了之前在平台求助的李先生,立即联系他,告知遗失物品已找到。

9月2日,为感谢拾到物品的8路车司机崔志友,李先生还特别制作了锦旗。他说,虽然不知道师傅的名字,也没有见到师傅,还是想请在场工作人员转达谢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