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儿童口腔科专家教孩子家长怎样保护牙齿

2020-09-12 19:3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倡议下,今日,由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华西口腔医院“健康四川”口腔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管理办公室主办、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主任委员、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在义诊活动上呼吁:”希望能通过社区、医联体等新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公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

今年9.20是全国第32个爱牙日,为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度,营造有利于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今日,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的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口腔健康宣教及义诊,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调动了孩子们爱牙护齿的积极性,向家长们科普了口腔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为孩子们提供了口腔检查以及个性化的口腔健康管理意见。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委会主任委员、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告诉大家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及目前儿童口腔健康面临的严峻形势,邹静教授呼吁:”希望能通过社区、医联体等新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公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

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团队用真实的龋齿照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连环画,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儿童口腔保健的知识,通过牙刷等道具的演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牙护齿意识的小萌芽,让孩子和家长们掌握了正确的刷牙和牙线使用方法,为全社会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