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新一轮改版升级:突出“视觉化+互动化”

2020-09-18 10:0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普)9月18日,网民打开四川在线定会眼前一亮:网站首页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正是四川在线主动顺应传播趋势,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进行的新一轮改版升级。四川在线作为四川日报全媒体中的“党网”,旨在通过此次改版升级优化用户体验,强化网站品牌栏目,与“党端”川观新闻实现信息传播同频共振,进而提升网站的传播力和竞争力。

“我们在这次迭代升级中对网站页面布局进行了重点调整、设计优化,力求让最具传播价值的内容在网页显著位置得到聚焦,并加大了优质视频、图片在整个网站的推荐占比,强化了网站‘第一眼’的阅读效果。”据四川在线视觉设计负责人介绍,此次改版升级打破现有主流新闻网站的尺寸限制,将网站页面布局扩宽至1200像素,以适应大屏显示器浏览;进一步缩减修饰类大色块对视觉内容的影响,将蓝色确定为网站颜色主基调,形成四川在线独特的配色识别体系,确保网站页面简洁明了;将网站整体页面字号适度加大,行间距加宽到22PT,将单个段落文字适度减少,以适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终端浏览,提升了用户阅读体验。在今后日常的内容生产过程中,四川在线将结合用户需求生产更多视频类、制图类、数据类等可视化产品,以此强化网站的“视觉化”特征。

“问政四川”,一直秉持“理性问政、良性互动”的价值观,该互动平台已经被广大网友誉为“四川第一网络问政理政平台”,并形成了“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的良好口碑,曾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称号。截至目前,全省入驻(回复)“问政四川”的官方账号达3000余个,覆盖全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2020年1-6月,“问政四川”平台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19156件,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89.72%;收到相关部门回复17017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10.93%,回复率近90%。其中,成都市各市级机关、区县网友留言回复率达到100%。四川在线借此次改版升级之机,再次对“问政四川”平台进行升级,增加视频上传、留言反馈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特别设置“问政调查”栏目,旨在进一步依托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的采访力量,加大对问政留言线索的调查采访力度,增加网友反映问题在四川日报全媒体矩阵平台的曝光率,推动网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及时解决,将“问政四川”打造成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互动平台。此外,四川在线的“天府评论”、“天府社区”等品牌栏目也在此轮改版升级中,围绕目标用户进行强化定位,优化体验,并以此走出一条垂直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四川在线将依托四川日报全媒体的优势资源,致力于优质内容生产、品牌栏目打造和新产品的孵化,凸显“权威信息发布主平台,本土事件与舆情引导的主介质,对外推广四川的主窗口,网上群众工作的主渠道”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