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等你挨个儿打卡!森林康养基地评选投票结束

2020-09-30 18: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 许明智

为期14天的“熊猫健康游• 2020森林康养榜样基地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30日18:00正式结束,总票数超1000万票,平均每天约有7万人次参与。此次投票结果将作为“2020森林康养榜样基地评选活动”的重要依据。

国庆假期之后,将组织专家评审会,按照网络投票40%、专家评审60%的权重确定每个参选基地的最终得分,并将在即将举行的“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上颁发相关奖项。

投票热情高

成熟配套更受追捧

进入网络投票榜单候选的基地,都是川内具有代表性的森林康养基地、生态旅游景区,具有良好的森林康养条件、深厚的文化内涵、广泛的群众影响力。投票期间,除了来自各基地家乡后援团的花式拉票,各大热门康养基地的粉丝也掀起了投票热,助推活动走向高潮。截止9月30日18时,85家参评基地共收到1037万票,平均每天约有7万人次参与。

公众投票热烈的背后,是对森林康养基地的认可和支持。从得票数来看,森林资源禀赋较高、地理交通区位优势较好、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森林康养基地更受关注。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表示,森林康养基地的地理区位、交通可达性、资源禀赋、环境质量与景观特色等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响应公众生态和健康需求,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完善森林康养配套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体验产品、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繁荣森林康养文化是培育高品质森林康养基地的重要内容。

康旅“指南”来了!

假期挨个儿去打卡

85个参选基地风光几乎囊括了四川森林康养的各种类型。国庆中秋大假如果还没定好出游计划,不如跟着这份四川森林康养“指南”,体验“康养+旅游”的轻松耍法,来一次身心与自然和谐共鸣的旅行。

喜欢山水风光的,西岭雪山、桌山、玉屏山、葛仙山是好选择;想趁着假期探寻秋季秘境的,梦笔山、光雾和谷、曾家山·荣乐养生谷等新晋打卡地不容错过;打算近郊乡村休闲游的,榜单上的精品乡村度假基地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十一”假期期间,不少基地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其中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半山生活节”,有音乐节、假面舞会、坝坝电影、木偶巡游等文娱活动;光雾和谷推出红叶季两条自驾赏秋线路,为自驾旅客提供免费补给;华蓥山景区组织了真人CS亲子对抗赛、篝火晚会等休闲活动;西岭雪山推出景区门票、交通索道优惠购等系列优惠。

特别提醒:

网络投票期间组委会联合部分森林康养企业为大家带来了投票福利,凡投票成功的ID均可参与抽奖,中奖名单将于10月1日在“康养范儿”微信公众号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