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省级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30 18:1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10月28至30日,2020年四川省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省级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成都市举行。

四川省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开展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四川省预防接种人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由县级组织初赛、市级组织复赛、省级组织总决赛,各市、县共组织初、复赛200余场,参与人数达到7821人次,21个市(州)遴选推荐出63名优秀选手,省卫健委从13000余名接种人员和免疫规划管理人员中随机抽取63名选手,组成21支参赛队伍参加省级总决赛。今年是我省第一次举办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总决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和省妇联联合组织,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总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10月29日上午的闭卷理论笔试。21个市(州)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电子化试卷作答,时间为60分钟。内容涵盖疾病控制、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和预防接种服务管理等。

10月29日下午的实践技能操作。分为疾病控制和预防接种两组开展技能比试,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专业人员在疾病控制组参赛,接种单位专业人员在预防接种组参赛。

10月30号上午的现场知识竞答。经理论笔试及实践操作,选拔出综合成绩前10名的代表队参加竞答角逐,分别为成都市代表队、自贡市代表队、泸州市代表队、宜宾市代表队、资阳市代表队、攀枝花市代表队、雅安市代表队、绵阳市代表队、内江市代表队、广元市代表队。

最终:自贡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宜宾市代表队、成都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泸州市代表队、资阳市代表队、内江市代表队、绵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雅安市代表队、广元市代表队、攀枝花市代表队、广安市代表队、遂宁市代表队、乐山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自贡市荣县李再兴和泸州市龙马潭区梁兰灵获个人特等奖;资阳市乐至县毛玉敏、宜宾市江安县徐小琴、凉山州冕宁县巫琼、内江市资中县雷田仙获个人一等奖;成都市彭州市刘彝丹、成都市金牛区毛晓洁、德阳市中江县刘彩平、乐山市沙湾区聂玫、资阳市雁江区黎艳、眉山市丹棱县卢星印、广元市青川县李嘉敏、雅安市芦山县康芯瑞获个人二等奖;内江市隆昌市邬孟汛、自贡市大安区李磊、雅安市雨城区宋涛、眉山市东坡区李诗梦、攀枝花市东区钟艳、攀枝花市西区易元媛、泸州市龙马潭区谢文静、绵阳市三台县涂仁军、成都市金牛区李得艳、攀枝花市西区罗会清、自贡市大安区吴思雨、成都市龙泉驿区黄英、宜宾市屏山县龚颖萩、达州市大竹县秦雪、遂宁市蓬溪县胥泽霞、成都市彭州市董亮获个人三等奖。

本届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展示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和积极的进取精神,达到了全面动员、广泛参与,以赛促练强基础、力争上游展风采的目的,有效提升专业人员工作技能,改善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推动全省免疫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