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大数据:四川年味浓,酥肉上热搜

2021-02-04 10: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近日,《百度2021年味搜索大数据》发布,从中国人的搜索行为出发,通过大数据讲述今年的年味特点与变化。中国人的年味,都藏在了这些搜索数据里。四川年味如何?哪些四川元素入围年味搜索大数据?一起来看看!

十大年俗出炉 四川入选“年味最浓”地区

年味,即是年俗的味道。在牛年,搜索关注度最高的年俗都有哪些?大数据显示,压岁钱、送祝福、买年货,成为今年的热搜年俗。而在十大年俗中,四川在“买年货”“贴春联”“守岁”和“吃汤圆”这四类年俗中进入前三,多次上榜的四川也成为了牛年春节“年味最浓”的地区之一。

四川年轻人爱下厨,年夜饭酥肉上热搜

对于年轻人来说,牛年春节显得尤为特别,一些人选择就地过年。过年不回家,“年夜饭怎么吃”成为年轻人的要紧事。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年夜饭菜谱”相关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80%。

四川入围全国90后最爱做饭十大省份,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七。而在四川90后“厨师”们的年夜饭菜谱中,酥肉成为了最火热的一道年夜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