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特供|电商直播消费者购物和维权问卷调研

2021-03-03 17:31:18来源:MORE大数据工作室编辑:高敬

据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88亿,占网民整体的39.3%。2020年,电商直播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频频出现刷单、售假等“翻车”事件。

电商直播的主要消费人群是谁,消费者如何避免在电商直播消费中踩 “坑”,踩“坑”后怎样维权?在2020 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全媒时政新闻部与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联合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针对消费者的电商直播消费、维权情况及电商直播本身需要相关部门提供哪些帮助开展了“电商直播消费者购物和维权问卷调研”。


本次问卷调研将在川报观察APP、四川在线等平台进行发布。收集问卷后,除及时整理分析、发布数据报告外,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还会将消费者微商维权相关诉求反映给相关部门。



制作团队: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全媒时政新闻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