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让你成“名”更有数|景区资源再升级,这两个天府旅游名县新添2个5A景区

2021-03-25 20:12:05来源:MORE大数据工作室编辑:高敬

2019年2月,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截至目前,已授牌20个“天府旅游名县”。

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自2019年起,已连续两年发布《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2021年,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将继续以数为据,通过发布景区资源、餐饮美食、酒店住宿、交通便捷等9大维度的榜单,对20个“天府旅游名县”进行数据画像,来看命名县发展情况。

今天,带来的是 《2021·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之景区资源篇。


四川省20个天府旅游名县中,11个命名县有5A级景区,包括6个自然风景区和5个人文风景区。

2020年1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示,巴中市光雾山景区、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跻身5A级景区。值得一提的是,南江县为提升景区吸附力,倾力打造夜游光雾山,梦回米仓道旅游消费新场景。

从3A级及以上景区数量上来看,宜宾市长宁县、凉山州西昌市分别以11家、10家位居前列。都江堰市3A级及以上景区数量相对较少,有1家5A级的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和1家3A级的成都市虹口旅游景区。

2020年,多个天府旅游名县在推动产业升级和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做出了探索。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了“你消费,我免费,这个四月青城山—都江堰任你游”活动;稻城亚丁景区发布《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公约》,着力构建“现代化管理、现代化服务、现代化矩阵式营销、现代化立体式交通”四大体系;峨眉山市成立“大峨眉”文旅发展联盟。不少命名县都在积极尝试景区转型升级、推动门票经济向要素经济发展之路。

制作团队: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

文案:黄爱林、吕紫倩(实习)

数据:黄爱林、吕紫倩(实习)、罗含冰(实习)、罗豪杰(实习)

设计:高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