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让你成“名”更有数 | “新五化”新发展,广安区加快景区提质建设

2021-03-25 20:12:05来源:MORE大数据工作室编辑:高敬

2019年2月,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天府旅游名县”。截至目前,已授牌20个“天府旅游名县”。

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自2019年起,已连续两年发布《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2021年,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将继续以数为据,通过发布景区资源、餐饮美食、酒店住宿、交通便捷等9大维度的榜单,对20个“天府旅游名县”进行数据画像,来看命名县发展情况。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2021·让你成“名”更有数——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大数据系列专项报告》之景区基建篇。


公厕数量排前三位的命名县分别为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都江堰市;公共停车场数量排前三位的是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广安市广安区。广安区获评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后,2019年游客人数同比2018年增长96.16%,增幅较大。为应对逐渐增加的游客数量,广安区在2019年开始景区提质建设,邓小平故里景区投资近1亿元用于旅游硬件设施建设,新建和改造了多个生态停车场。广安市于2020年在城区内安装4000余个地磁感应停车位,确保旅游交通方便快捷,“快进慢游”交通体系正加速形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推动景区建设“新五化”(即主题资源特色化、业态要素多样化、旅游体验个性化、基础设施现代化、管理服务人性化)之后,各个“天府旅游名县”均应借助文旅融合的契机,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增强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

哪个区县最吸引你,别忘了在评论区留言哦!

制作团队: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

文案:黄爱林、罗豪杰(实习)、吕紫倩(实习)

数据:黄爱林、罗含冰(实习)、罗豪杰(实习)

设计:高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