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川剧“云上归来” 四川省第六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网络展播即将上线

2021-05-24 16:1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阔别一年,“云上归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六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网络展播活动即将于5月26日在四川在线上精彩亮相

作为由省级宣传、文化、教育三部门联合主办,集合展现我省艺术科研、戏曲表演与非遗保护的重要项目,四川省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活动在今年迎来了第6个年头。通过6年的推广发展,四川省中小学生川剧传习展演活动的参演学校涵盖全省20个市、州,近5000名师生参与其中,已推出展示经典川剧节目400余个。

据了解,本次网络展播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院共同承办,已被纳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年度项目(2021)》。由于防疫需要,不同于过去5届展演活动,本届展演将不设落地展演活动,全部改为在“云端”进行线上展播和推广。

自2020年12月展播活动启动报名以来,获得了各市(州)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报名节目85个,为6届展演活动报名数量之最。经专家评审组综合评审,41个节目入围网络展播,另有特邀祝贺演出节目2个。

这些入围节目中,既有传承传统川剧的折子戏《拷红》、《穆桂英打雁》、《盗仙草》等,也有在保留了传统川剧唱功技法的同时选取现代题材进行创新创作的新节目,例如:《漫山桃红迎客到》、《青山绿水巴山乡》、《校园小白蛇》……

这些精彩节目的图文介绍和视频将于5月26日在四川在线的“四川省第六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专题上进行集中展示,想看萌娃演川剧的网友,可以进入网络展播专题后,点击进入单个节目的页面进行视频观看。

同时,网络展播专题还将开通点赞支持功能,让网友能持续支持喜欢的节目,点赞支持时段为5月26日至6月4日。最终,主办方将根据综合评估后评奖,精彩节目等你点赞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