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儿科成难科” 成都首个区域儿科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成效显现

2021-05-27 22:1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 5月27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的“区域儿科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阶段性成果总结暨清华大学评估课题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会上,“区域儿科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阶段性成果逐一展示,并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杨燕绥教授团队发布《华西妇儿联盟家庭医生互助计划运行绩效评估报告》,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等参与方的建设成果均在汇报中得到了体现,对于有力、有效、扎实推进医联体持续建设起到了十分现实和长远的促进意义。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德成在发布会上表示,“华西妇儿联盟”实现了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在成都市范围内的妇儿医疗领域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科学合理的就医新格局。目前华西妇儿联盟儿科项目先后与高新区、双流区等12区市县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