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三医院联合慈善基金会为贫困患者免费置换膝关节

2021-06-30 20:4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杨丹 何嘉琦

因女儿车祸去世,女婿抛弃两个幼小的孩子跑了,年近7旬的李婆婆(化名)只能和老伴一起抚养两个孙儿长大。天不遂人愿,5年前,李婆婆发现双膝关节无法弯曲,行走困难,对这个祖孙四人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节省开销,给两个孙子攒足学费,李婆婆放弃了治疗,选择默默忍受。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不断加重,导致她连生活都无法自理,苦不堪言。

三六三医院牵手慈善基金会

助婆婆重燃行走梦

李婆婆病情日趋恶化,就医已是唯一的出路。在“助立行动”基金会的帮助下,李婆婆于几日前来到国家公立三甲综合医院三六三医院就诊。经骨科主任刘煊文教授仔细查体评估后诊断为:双膝重度骨关节炎,建议行双膝关节置换手术。

从三六三医院骨科刘主任得知,“助立行动”骨关节置换手术援助项目是由深圳德义慈善基金会发起,指定三六三医院实施手术,旨在为贫困家庭的骨关节患者提供社会关爱与手术援助,以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为此,李婆婆经过一系列医学检查和申报手续后,成为了“助立行动”骨关节置换手术援助项目的第一位病人。

医生为患者手术中

艰难手术仅用2小时顺利完成

婆婆已能下床独立行走

6月25日,在三甲医院过硬的医疗技术下,李婆婆双膝关节置换手术仅历时2小时顺利结束,术中不仅出血少,还极大地缩短了手术时间。休息数小时后,李婆婆当天双膝便可自由弯曲,还能下床独立行走。

面对三六三医院及慈善基金会的援助,她十分激动地说:感谢三六三医院和德义慈善基金会,让我不花一分钱,免费做了这个手术,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现今李婆婆恢复良好,已于今日上午出院回家。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