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与豫同行,圣桦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

2021-07-26 16: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危难关头,人民子弟兵、消防队员逆风雨前行……

险情面前,社会各界力量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救援力量当中不乏有许多民间组织及自发前往灾区救援的个人力量·····

暴雨凶猛,也敌不过万众齐心、众志成城。

△民间组织参与抗洪救灾 图片由圣桦集团提供

作为深耕河南九载的圣桦集团时刻关注本次汛情动态,旗下河南区域公司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7月25日,圣桦集团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其中50万用于驰援蓝天救援队抗洪救灾物资采买,剩余150万用于奖励积极参与本次灾后救援的先进人物代表。目前,该笔款项已于今日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一次的救援过程中,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捐款捐物,有的直接冲锋陷阵,冲在了第一线,这其中不乏一些民间专业组织的身影。

汛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火速集结民间专业力量,连夜奔赴郑州、开封、中牟、洛阳等地开展救援。他们带着专业的设备,顾不上休整,立即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中。他们克服一切困难,顽强战胜各种挑战,装备车进不去的地方就弃车徒步蹚水拖艇前行。

△民间组织参与抗洪救灾 图片由圣桦集团提供

为了保障前线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让他们能更好地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圣桦集团此次捐赠的物资部分希望可以为救援队带去专业的物资设备支持,为救援人员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支援河南抗洪。

在这次汛情中,一个个民间英雄的身影,他们不顾危险,默默地冲向一线付出,有众人合力将被困者从水流中救出、河南大学生的“救命文档”、铲车化身“生命之舟”、实习医生地铁援救......天灾面前,河南与全国为救援加油助力的人们一道,谱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致敬平凡人中的先进人物,圣桦集团将部分捐款用于鼓励这些普通人中的“英雄”,感谢你们守望相助,与豫同行。

正如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一位护士写下的暖心留言,“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一场天灾,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坚韧与团结、善良与伟大,一双双守望相助的援手,在暴雨中汇聚成了战胜灾难的无穷力量!

风雨过后,河南依旧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