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线下参会!2021第六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会在成都举行

2021-10-22 02:0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何嘉琦

2021年10月16日-17日,第六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会在成都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医疗大融合 · 数字新生态”为主题,在深化医疗改革的大背景下,共话融合发展和数字生态的问题。会议深入探讨了如何实现全域共兴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构建数字化智慧医疗新生态,深化政企产学研投对话合作,促进国内整体医生价值的全面释放等医疗产业涉及到的核心问题。

因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400余位国内知名医生集团创始人、专家工作室专家、知名医者、医疗机构管理者、医疗投资人、医疗媒体人等业界优秀人士莅临成都参与本次会议。连同线上“云”参会者,观会人员最高时超过1万名。

本届大会开展了包括专家讲座、圆桌专题会议、圆桌论坛、专题分享等在内的多项活动。

专家讲座上,第一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张强医生集团副总裁朱筱吟女士以《张强医生集团国际化和技术创新》为主题,结合集团特色和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医生集团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经验心得。

第六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轮值主席、川派医生集团创始人、格瑞鹿长高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俊医生,以川派医生集团发展路径为例,发表《医生集团之间的合作探索与展望》主题演讲,特别提到很多人都关心的,医生集团之间医疗资源共享的实践落地问题,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圆桌专题会议方面,以《医生集团开办线下实体医疗的苦与乐》为题的圆桌专题会议,由第一届联盟主席、永久名誉主席、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张强医生 担任主持人,与冬雷脑科医生集团四川总经理 黄山、卓壮超声医生集团创始人 张梁平、昱博士儿科连锁创始人 王昱、玄合肿瘤医生集团创始人 丁罡、夙呈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 彭春华,卓壮医生集团创始人 张梁平,共同探讨医生多点执业实践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圆桌论坛以《医生集团运营合作分享》为论点,由第六届联盟主席、川派医生集团创始人、格瑞鹿长高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俊医生担任主持人。

上海英华儿童骨科医生集团首席专家赵黎、天方腋谭医生集团创始人陈斌、永春男士整形医生集团创始人王永春、深圳班廷医生集团创始人马念章、友鹏医博脑科医生集团创始人吴玉鹏、四川省医院协会社会办医分会副会长杨人懿,六位作为特邀嘉宾参与论坛。大家各抒己见,深入剖析了医生集团运营的重难点问题。

中国著名医改专家、《医改界》总编辑、多所著名大学客座教授魏子柠在专题分享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医生自由执业趋势之展望》的交流发言。国药集团四川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明华就《医改新政下的趋势与机会》进行了专题分享。

大会最后,在联盟主席交接仪式上,丁罡医生从本届轮值主席王俊医生手中接过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旗。至此,第六届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