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活动有序恢复 成都高新区多举措促进经济发展

2021-12-06 17:3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莉)12月3日至5日,第五届天府家博会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是自11月成都发生本土疫情后,成都会展业恢复办展的第一场展会活动。

该展会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00余家,展品涵盖卫浴瓷砖、全屋家电、地板门窗、家具定制、暖通设备、智能家居等家装产品,从装修到家居一应俱全,给消费者提供品质和实惠的双重体验。

“受疫情影响,很大一部分装修需求受到影响,而此次家博会的开展极大促进了家装消费,业主购买激情高涨,预计成交额2亿左右。”成都华墨天一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连丽虹直言,“展会活动的有序恢复是对市场需求的感知,成都高新区在展会承办中的精细管理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应对能力都是相当专业,为展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成都高新区全年展会活动“零疫情、零事故”

近两年,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全力做好成都高新区展会活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优化备案管理工作,率先在备案管理环节引入疫情防控责任书,要求主办单位备案的同时,提交参展商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前移;制定印发《成都高新区会展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文件,建立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切实保障重大展会活动安全举办;建立与卫生、公安、消防、应急及属地街道的常态化联合检查机制,实现重大展会“每展必检”,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疫的指导监督。今年全年,成都高新区展会活动实现“零疫情、零事故”。

成都高新区多形式“以会招商”共促经济发展

成都本地疫情稳定,展会活动有序恢复,鼓励有序消费,带动经济复苏。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以会展为抓手,以会招商,共促经济发展。截止11月底,成都高新区共举办展会活动56场,展会总面积超142万平方米,1-10月会展业总收入上百亿元;共培育引进2个会展项目,通过展会活动签约6个项目。

此外,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每月还向区内产业部门发布通报重点会展活动,有针对性提前搜集目标企业参会资讯,并联合各功能产业区,举办各种“专业性”的精准对接会议或产业论坛,大力挖掘招商资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截止今年11月,成都高新区已举办主导产业“共享新机遇”会议或论坛近60场。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举办了第九届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全国参展的头部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超400家。会上,晶丰明源西部总部项目、晶晨半导体西部研发中心项目、新西旺视觉系统与自动化信息处理研发总部项目三个电子信息项目签约落地成都高新区。今年10月,成都高新区举办的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吸引到近30位院士、300余位权威专家、10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近20家世界500强跨国药企等,商界、学术界、科技界人士共聚一堂,共话中国生物技术新发展。

“通过这些国际化会议或者产业论坛,我们将企业资源、专家智库集中在一起,招商人员再‘一对一’对接,希望能促进更多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为推动成都经济发展多出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