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举办外事工作培训会 提高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2021-12-14 17:2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莉)法治建设、依法行政是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法治思想认识、严格外事工作纪律,推动外事工作规范化、法制化进程,12月3日,国际合作投服局举办成都高新区外事工作培训会,成都市委外事办礼宾处处长陈媛媛、领事涉外处处长雷鸣应邀前来授课,成都高新区各部门、街道、区属国有企业综合处(办公室)及涉外业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约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对依法治国理论和涉外法律法规的学习,着重提升成都高新区外事领域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行政能力,强化外事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在培训中,两位授课嘉宾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有关外事纪律和规定、外事接待礼仪进行了细致讲解。

参训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们讲解的实践案例,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依法依规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尤其是涉外法律知识的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为成都高新区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