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五次视光学术会议暨视光学组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召开

2021-12-19 21: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2021年12月17日-18日,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五次视光学术会议暨视光学组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此次大会由四川省医学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视光学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

本次会议,共设置四大专题单元的讲座。讲座内容云集了青少年近视防控基础和临床研究,接触镜的最新临床研究、应用和验配及安全性评估,视觉健康管理,双眼视和视疲劳,视觉训练相关研究和临床应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进副院长上台致辞,对四川省医学会视光学组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华西医院历来非常重视眼科、视光学的学科发展和新技术的落地和应用,希望在未来,能更加大力助推行业及学科的发展。“最后,祝愿在20周年的积累下,视光学能够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兼眼科副主任,四川省医学会视光学组组长刘陇黔教授上台致欢迎辞,刘陇黔教授表示: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呵护好孩子的眼睛”指示的同时,“我们在视觉保健、患者视觉功能改善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既往积累下,我们要不断巩固,继续学习,对新形势下视光学领域的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

据悉,四川省医学会视光学组将联合各界人士与志愿者奔赴北川羌族自治县进行眼健康科普讲座、视力筛查等公益活动。刘陇黔教授与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童乐基金李太银主任,柯达光学北亚区品牌代表李凯琳女士,成都优信光学总经理王辉芝先生共同开启了此次公益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