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小少年 一起向未来!成都锦官新城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22-02-17 15: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志敏 摄影 汪衡)“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梦想在成长,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亲吻我脸庞……”2月17日上午,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绿鸽合唱团孩子们清丽的童声唱响校园礼堂。该校主题为“乘冬奥春风 迎世界大运”的2021-2022学年下期开学典礼在此举行。

校长寄语师生一起向未来,见证2022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师生啦啦操表演、燃情体育运动短片、冬奥主题诗歌朗诵、假期实践课程汇报……各环节精彩纷呈,新学期开学首日,即点燃了师生们新学期奋进的热情。

开学典礼现场

绿鸽合唱团演唱歌曲《幸福少年》

回顾燃情冬奥,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现场播放锦小国旗护卫队升旗视频,全场齐唱国歌。上午8时4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同学们带来充满活力的啦啦操表演《一起向未来》,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朗诵诗《冬奥春风》中,老师们用苏翊鸣、谷爱凌、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等冬奥健儿,铿锵玫瑰中国女足的榜样故事,激励着孩子们。

锦官新城小学校长李俊霞送上新学期祝福

一起向未来,启航新学期。锦官新城小学校长李俊霞在开学典礼中深情说到,“孩子们,我们都将是这场盛会的主人!在如此特别的一个新学期,希望锦小全体同学用最好的面貌迎接‘世界大运会’,用我们的文明、热情、上进,让成都的形象在我们身上再一次刷新!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一起见证:2022,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教导主任李杰伟介绍,此次开学典礼中的多个环节,包括冬奥燃情时刻视频、女足精彩片段回顾、冬奥主题诗歌朗诵等想要给同学们传递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比赛场上不仅只有输赢,更要学习奥运健儿们不放弃的精神,身体力行贯彻锦小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开学典礼的主题,会贯穿整个新学期,“希望这个仪式感满满的开始,让孩子们对新学期充满信心。”

多彩假期生活,开学第一课齐分享

“致敬精致 礼行天下”做最好的自己,锦小的教训在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开学典礼的重要环节,假期时间课程汇报,充分展示了锦小学子在寒假期间的生活与学习风貌。闹新春、品梅香、游览魅力成都,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假期生活,被同学们通过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记录下。投资理财、科学节能减排还有科幻创作,孩子们的假期体验,包容并蓄,眼界开阔。同学们还参与了各式劳动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这个寒假,同学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特别多,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孩子们在滑雪道上飒爽的英姿。

锦小学子丰富多彩的假期实践

“假期蕴含了丰富的育人价值”,在“双减”的背景下,孩子们的假期该怎么过?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艳,介绍了锦小学子假期生活开展的情况。寒假期间,锦小老师通过“云家访”,给学生开展一对一的线上指导,提升了同学们假期实践开展的质量。“多个维度的假期实践,让孩子们不断突破自己,开阔眼界,做最好的自己。”陈艳介绍,开学典礼中的假期实践实践课程汇报,以及开学第一课上,都会做这类分享。

齐诵《少年中国说》

“少年强则国强”,开学典礼在全场齐诵《少年中国说》的朗朗诵读声中落下帷幕。新学期新风貌,校园绿茵场上,用孩子们的假期冬奥主题绘画作业装点一新。全体师生满怀美好憧憬与向往,开启人生新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