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丨不动产登记服务下沉社区,成都启动首批30个试点点位

2023-01-18 00: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近日,成都市大邑县雾山乡两河口社区7组的居民贺女士因房屋地址变更,需要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去县城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至少需要1个小时车程,如今,前往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只要十多分钟。

成都创新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下沉社区,1月初,公布了第一批30个不动产登记服务下沉社区试点点位,均已开展对外服务,公示业务办事指南,各点位根据实际情况可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补换证、更正登记、自助查档、证书邮寄等业务。

同时,下沉社区点位布设了智能化自助设备,落实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群众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网上预约”“网上预审”“档案查询”“网上缴费”“电子证书(明)下载”“电子票据下载”等十余项基础服务功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