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今年冲刺“双千亿”去年投资增速排名全省首位

2015-03-15 06:14: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刘川

  本报讯(记者 刘川 陈君)3月6日,广安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派出工作组,分批前往各区县搜集投资项目,为下月的“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作准备。去年,广安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7%,增速在全省各市州中排名第一。今年,广安继续强化投资拉动力,力争地区生产总值(GDP)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双双达到1000亿元。

  2014年,广安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19.2亿元。其中,在市民广场、遂广高速、兰渝铁路、物流园区等项目拉动下,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上升到近70%,其增速在全省也排名第一。同时,民间投资持续活跃,占广安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2.1%。

  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确保今年投资再上一个台阶?广安的着力点是:瞄准第三产业和民间资本。广安市投促委副主任李光辉表示,广安将在“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推出一系列基础设施投资的“PPP大餐”,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同时还将整合广安在北京、杭州、重庆、广州、成都等5地的区县招商资源,瞄准与电商相关联的仓储物流以及旅游开发等第三产业的投资。

  锁定大项目,广安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广安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市已精心谋划和培育一批带动力强、影响面广、事关长远发展的优质项目。今年全市储备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517个,计划投资682.5亿元,项目数量和金额均稳步增长。1月底,全市还举行了超270亿元129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力保一季度“开门红”。

  广安市把园区作为项目承接的主要载体,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园区发展。广安市统计局局长谭云介绍,去年新拓展园区面积56.6平方公里,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等市本级三大产业园区完成投资183.9亿元、增长93.6%,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达3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