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物教篮球 篮球巨星姚明广安白市二小支教12天

2015-03-18 07:32: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小朋友给姚明写的感谢信。


姚明在白市二小内打球。(图据网络)

  白市村,位于广安市白市镇,距离市区约46公里。今年3月15日下午,一个人的到来,使得原本并不惹人注意的小镇,成为网上的热搜地点,这个人就是篮球巨星姚明。

  姚明到来后,小镇热闹起来。与其他“看热闹”的人不一样,白市村二小六年级学生罗力澜心中是充满着激动、兴奋,以及感谢。

  姚明来川

  广安白市二小支教12天

  3月15日下午,中国篮球巨星姚明从上海来到广安市广安区白市二小,开始长达12天的支教活动。据悉,姚明此次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到贫困地区的小学校支教一段时间,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而更好地指导和进行姚基金、篮球季活动未来的工作。

  昨日晚8点,记者来到了距离白市镇不远的白市二小。夜色朦胧,白市二小大门紧闭,教学楼二楼亮灯的教室遮上了一幅青蓝相见的窗帘。

  学校操场上,住校老师正在洗漱,得知记者来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姚明确实在学校。“现在应该在临时腾出来的房间里休息,你看,就是遮窗帘的地方。”该老师告诉记者,最近很多附近居民和广安市外慕名而来的球迷们到学校,希望一睹姚明“真容”,“学校从未如此热闹,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和安全秩序,希望广大球迷和群众可以配合姚基金,一起为姚明和孩子们保留一个单独相处的空间。”

  姚明上课

  教学生运球、发球、投篮

  罗力澜,今年12岁,是白市二小六年级的学生。他从未想到,在毕业前,能见到“传说”中的、只能在电视看才能见到的人--姚明。

  见到罗力澜时,他正在给弟弟看自己的新篮球。

  谈到姚明,罗力澜满脸激动。“你看,这是姚明叔叔给我们带来的新球鞋,他好高好帅,和电视里一样帅!”指着脚上穿的新球鞋,罗力澜兴奋不已,“还有还有,这是姚明叔叔带来的新球衣,虽然有点大,但是今年夏天我长高了就可以穿了!”

  篮球是爷爷罗光荣见到孙子带回球衣球鞋后,为他准备的新装备。“现在说到篮球就兴奋的不得了,说要以后成为一个篮球明星。”罗光荣笑着说,为此,还特意到镇上给孙子买了一个篮球,“孩子成绩好,打球能够锻炼身体,我们满足他要篮球的愿望。”

  罗力澜说,姚明已经给他们上了三堂课,他现在已经会运球和投篮了。“姚明叔叔给我们说了篮球的基本规则,还教我们运球、发球和投篮。”罗力澜说,他现在有了球鞋和篮球,以后放学后,要经常练习姚明交给他们的知识,“以后我也要做一个篮球运动员。”

  男孩收到礼物 谢谢“最帅大个子”

  姚明在广安支教12天,在很多人看来,这时间不算短。而在罗力澜看来,却希望时间可以再长“一点点”。

  “他上课,同学们都很开心、兴奋。希望他能留久一点啊,这样就可以每天都能见到他,和他一起打球了。”说到姚明不久后就将离开,罗力澜心中满是不舍。

  当记者问及有什么想对姚明说时,罗力澜沉默下来。在爷爷罗光荣的鼓励下,罗力澜把心中想对姚明说的话写了下来。

  “姚明叔叔,谢谢你!我有了自己的篮球,希望你以后能经常来看我们。谢谢你!最帅的大个子!”在感激的话下面,罗力澜还画了一个篮球和篮框。他说,这是他送给姚明叔叔的祝福。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